鄂宏达在议军会议暨“八一”军事日活动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扎实推动师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2-08-02 15:32:15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鄂宏达在议军会议暨“八一”军事日活动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扎实推动师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迈上新台阶

7月31日,以“牢记领袖嘱托 弘扬光荣传统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八师石河子市党委议军会议暨“八一”军事日活动在师市民兵训练基地召开。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鄂宏达出席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师市“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扎实推动师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印发的《2022年民兵建设计划》;八师人武部汇报了今年以来民兵武装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驻石各部队分别作了发言。

鄂宏达代表师市党委、市人民政府和师市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向驻石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军烈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驻石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聚力练兵备战,深化国防动员,加强军地协同,始终保持爱疆报国的忠诚本色,始终保持坚韧担当的坚定信念,始终保持精兵严治的纪律作风,始终保持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敢于亮剑,为师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无愧为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雄师劲旅。师市党委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和驻石部队的建设,师市财政每年拿出5000万元以上资金支援驻石部队建设,积极努力为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坚定拥军意识,始终把国防建设和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总结学习实践,形成思想共识,汇聚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秉承“抓班子稳队伍、凝兵心聚合力、强素质提战力、严执纪正风气、抓亮点求突破”的工作思路,突出加强政治建兵、铸魂育兵、素质强兵、暖心惠兵、从严治兵。要提高认识,牢记“党管武装”的职责使命;要强本固基,做实“拥军兴武”的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强化“拥军支武”的政治保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形成攥指成拳强大合力,认清新形势,增强居安思危的紧迫感,坚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决心;要聚焦暖心惠兵,全力跟进拥军优抚务实举措,始终坚持“靠前服务、规范指导、精细保障”的服务理念,主动回应基层和驻地官兵呼声,积极为驻石官兵办实事、解难题;要健全军地共建机制,密切联系沟通机制,充分发挥保障效能;要强化实战练兵,全力积蓄队伍建设发展后劲,切实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要进一步加强一流民兵队伍建设,夯实民兵组织动员能力,铸牢国防后备力量,扎实推进“训练基地化、维稳常态化、教育规范化、管理军事化、保障多样化、指挥一体化”正规化建设,严格落实日常战备制度,创新编组方式,优化力量体系;要牢记“兵”的职责使命,形成党政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齐抓共管、军地携手共建的良好局面。

师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刘亚康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张世伟、徐广江、魏凤云、樊哲、王章学、李秋航、李国华和副师级领导、师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团场、街道、镇、石河子大学,设立武装机构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八一”军事日活动,参观了师市民兵武器装备和宣传板报展,还集中慰问了驻石各部队。(师市融媒体中心  武晋峰  王凯  通讯员  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