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召开兵团老中青三代建设者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8-02 15:34:50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7月31日,八师石河子市召开主题为“牢记领袖嘱托 弘扬光荣传统 凝聚奋进力量”——兵团老中青三代建设者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兵团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号召师市广大干部职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和大力弘扬兵团精神。

5.jpg

座谈会由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刘亚康主持。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鄂宏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曾在兵团军垦博物馆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兵团老中青三代建设者代表、143团职工倪泽寒夫妇、青少年代表及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师市机关部门单位领导齐聚一堂,共同重温、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感恩奋进、担当使命,把总书记的殷殷关怀、谆谆嘱托转化为当好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火车头”的强大动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师市调研时的新闻报道及在兵团军垦博物馆受到接见的17名同志的专访视频。随后,第一批进疆的山东女兵陈淑兰,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张远厚,兵团妇联、工商联执委乔艺,石河子大学团委副书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章智钧,石河子第二小学少先队队员詹天萌分别发言,交流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新疆考察调研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鄂宏达在座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是我们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兵团职工群众时强调:“兵团人铸就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用好这些宝贵财富”,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

鄂宏达指出,兵团精神是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是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红色精神在当代的传承,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感召引领着大家奋勇前进。要大力传承弘扬兵团精神,秉承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让兵团精神在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力量。要将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怀,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力。要将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转化为最大限度凝聚奋进力量的坚定执行力。要将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顽强战斗力。要将开拓进取的革命意志,转化为当好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火车头”的改革创新力。

刘亚康指出,座谈会系统阐述了兵团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重要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牢记领袖嘱托,弘扬光荣传统,凝聚奋进力量,更加坚定了信心决心,明确了目标任务。师市上下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刻学习领会,认真做好落实。要倍加珍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厚爱重托,倍加珍惜伟大时代提供的广阔舞台,倍加珍惜职工群众赋予的热切盼望,坚决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大力传承兵团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副政委徐广江,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魏凤云,师市党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国华,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市长王岩参加座谈会。(师市融媒体中心  王艳  张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