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八师石河子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08-03 11:41:07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136团儿童娱乐项目工程竣工

8月2日,八师136团投资9.5万元新建的创建全国文明村镇重点儿童娱乐项目工程竣工投入使用,正值暑假期间的孩子们在刚建成的大型儿童娱乐设施上开心地玩耍。

2015年,136团获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周期的关键一年。针对居民反映村镇缺少儿童娱乐设施现状,136团拿出文化旅游专项资金9.5万元,在公园、社区统一建设儿童娱乐设施项目工程,为孩子们游玩、锻炼、娱乐提供了场所。

444.jpg

据介绍,136团党委把创建全国文明村镇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把创建全国文明村镇与提升镇区文明服务功能,打造美丽和谐村镇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按照创建全国文明村镇工作总体要求,该团投资专项资金10万元,在镇区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牌,投资1300万元实施供暖改造民心工程,投资30万元实施援建步行街改造工程,投资350万元实施小康村人居环境整治亮化工程。同时,该团还组织党员干部、连队“两委”、志愿者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清除镇区卫生垃圾、修复塌陷的小区道路。(通讯员  任新忠  程婷)

11-2社区

石河子市老街街道11-2社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安装休闲座椅,增加便民晾衣架……通过系列便民工程改造,社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555.jpg

为进一步便利居民电瓶车日常充电,从源头解决“飞线”充电乱象,近日,11-2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在小区内陆续安装智能电动车充电桩,并给居民争取了优惠政策,为小区居民电动车加了“安全锁”“放心锁”。

智能充电桩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小区因“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切实改善小区环境秩序。社区工作人员说,充电这事儿看起来是小事,却关乎着民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小事,是我们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接下来,社区还将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的满意度、舒适度和安全感,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通讯员  杨佳乐)


社会爱心人士援手送奶粉

7月30日,对家住石河子市东城街道52社区的幼儿小花(化名)来说是一个温暖的日子。这天,东城街道德慧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爱心商家给她送去了必须的口粮——奶粉,以及酸奶、牛奶。

666.jpg

近期,该街道社工站开展困难群体入户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德慧社区服务中心了解到一户居民因家庭变故,由父亲一人带着三个年幼的孩子,家庭生活困难。其中,最小的小花才1岁多,还要吃奶粉,这笔开销让这个家庭捉襟见肘。

“这样下去孩子营养不良,影响健康呀!”东城街道社工站站长、德慧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陈小燕立即联系石河子花园乳业,在7月30日一大早,为小花送去价值1968元的奶粉,福金源连锁超市也为孩子送去了鲜牛奶和酸奶。

孩子们的父亲感激之余表示,一定要好好教育培养孩子,让孩子们成长为有用之才。社区志愿者们表示,将持续关注孩子的成长,共同努力,为孩子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据介绍,德慧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一年多来,一方面致力于社区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一方面关爱关注困难群体,积极为居民提供社会救助、儿童关爱和养老服务等。(通讯员  程耀慧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