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发改委同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四支队举行“八一”建军节慰问暨应急物资调拨仪式

2022-08-04 11:04:12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8月1日,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八师石河子市发改委同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四支队举行“八一”建军节慰问暨应急物资调拨仪式,向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师市应急管理事业作出的贡献,对广大官兵在参与地方抢险救灾和应对自然灾害时,不怕牺牲、冲锋在前,保障师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敬意。

交接仪式上,师市应急管理局、师市发改委将柴油发电机、风力灭火机等1200余件套应急物资调拨到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在认真核对装备性能、质量和数量后,三方签署《八师石河子市前置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协议》,明确应急物资储备调运管理各方职责。

微信图片_20220804110220.jpg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八师石河子市党委政府对军地融合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将武警部队应急装备纳入师市应急管理保障体系的实际行动。师市应急管理局表示,将和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携手并肩、精诚合作,立足“抢大险、救大灾”要求,继续保障好部队所需应急救援物资和装备,坚持好以往开展军地联合应急救援行动的先进经验,共同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救援处置工作,积极完善构建军地一体应急救援协调联动体系,以实际行动为师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对师市应急管理局和师市发改委的慰问和关心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在人员培训、装备共享、应急演练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巩固双拥成果,发挥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共同促进应急管理事业与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