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2022年电工技能比武大赛举行

2022-08-08 20:27:46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图片

8月3日,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2022年电工技能比武大赛隆重举行。大赛由工会牵头组织,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共吸引来自公司各分厂的职工参加。

图片

据了解,此次技能竞赛等级分电气二次高级工组、技师组和电气一次组。笔试和实操成绩分别按30%和70%的比例计算总分,两项成绩总分高者获胜。理论知识主要考验选手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要求选手在120分钟内完成考试。操作技能则考验选手的动手能力,要求选手在150分钟内完成电力拖动控制线路安装与调试(槽板布线),达到控制要求。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们从剥电缆到元器件测量,从画原理图到完成接线,每个步骤都全神贯注、一丝不苟,他们将平时积累的知识和工作中的实践经验进行了充分展现。

图片

比赛现场,参赛员工严守纪律、忙而不乱、规范操作,展示了娴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良好的“工匠”精神风貌,裁判员公平公正、认真履行职责。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电工技术比武圆满完成。(通讯员丨马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