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双成”企业文化再升级

2022-09-22 22:47:35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企业文化作为企业的精神支柱和软实力,是一个企业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七十余载峥嵘岁月,一代代国寿人接续奋斗,为公司积淀了优秀的企业文化。这些文化成果已融入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转化为员工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成为中国人寿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传承发展好国寿人历史积淀的优秀文化基因,塑造展示好新时代国寿精神形象,是全体国寿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所在。

为更好地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公司企业文化体系建设的引领作用,中国人寿立足于党中央要求及公司发展具体实际,对现行企业文化体系进行更新丰富,形成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匹配的新时期中国人寿企业文化体系,融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各个环节,彰显出金融央企鲜明的政治性、坚定的人民性和高度的专业性。

企业愿景是企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回答的是“要去哪里”问题,描绘了全体国寿人为之奋斗和共同追求的理想蓝图。加快建成世界一流金融保险集团,努力成为党和国家在金融保险领域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重要力量。这既是党中央对我们的期许和要求,也是一代代国寿人接续奋斗、矢志不渝的目标。

核心理念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准则和价值标准,回答的是“企业应该怎么做”问题。“成己为人 成人达己”是全体国寿人遵循和坚守的基本信念,充分体现出中国人寿为国尽责、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和崇高追求。中国人寿企业文化体系还明确了“双成”的七种基本关系,延伸拓展了“双成”理念的内涵和外延,进一步强调了“双成”理念的核心,就是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为国家分忧、为人民服务的大局中。

“诚信 创新 人本 价值”是一个有机整体,四者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共同构筑起新时代中国人寿经营理念,是中国人寿与时代同向同行、与人民共同奋进的重要依托。

诚信

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素,也是金融保险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石和金融保险从业人员安身立命的前提。

创新

是中国人寿建设世界一流金融保险集团的必然选择。

人本

中国人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把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保护消费者权益作为企业发展的灵魂所在。

价值

中国人寿要把价值放到更为重要的位置,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全面强化价值创造。

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

是中国人寿沿用多年的品牌口号,是“双成”核心理念的对外展现。

要投就投中国人寿

是广大客户熟知的,中国人寿最具代表性的广告语和品牌宣传口号。

未来,中国人寿将持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发挥以企业文化引领带动公司发展,凝聚激励干部员工的独特作用,强化敬业奉献的浓厚氛围,用汗水和责任谱写服务大局、情系民生的豪迈乐章,用实干和胸怀镌刻奋发有为、激流勇进的时代画卷,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