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业天伟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厂团委“青”听我说——微团课开讲啦!

2022-10-25 12:21:23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五四运动掀起了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青春大潮。100多年前的中华大地山河破碎、风雨如磐……”近日,在新疆天业天伟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厂交接班会、班组培训会等,时常看到 “认真讲,大声读,团团坐,记笔记”的学习场景,主讲员以微团课的形式,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切实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热情。

    “微团课用‘小事件’折射‘大历史’,用‘小故事’反映‘大发展’,让我既学到了历史也学到了历史经验,更让我看清了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方向。”团员罗怡婷感慨道。

     “很荣幸能成为本次微团课的主讲员。通过刚才跟大家分享的小故事,我也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知识储备量还不足,只有自己知道得越多越细致,才能给大家讲得越好越生动。今后我要利用业余时间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争取下次把微团课变成精品团课。”赵文琦坚定地说。

      团员青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天伟化工厂氯碱团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潮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