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 第二编 敢教日月换新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宣传工作 

2022-10-25 12:23:49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第二编 敢教日月换新天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宣传工作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 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在这个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思想。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党为适应在全国执政、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需要,大力加强全社会政治教育和思想改造,大力推动教育科学文化事业除旧布新,在巩固新生的人民民主政权、全面恢复国民经济、顺利完成三大改造、推进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激发起中国人民 “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和万众一心、艰苦奋斗的伟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