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4家单位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12-13 10:37:34 来源:石河子融媒

【大会现场。朱其摄】

近日,中国科协印发了《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共有474个单位入选。其中,兵团4个单位榜上有名。

此次兵团入选单位分别为石河子科技馆、塔里木大学历史与哲学学院-塔里木大学西域文化博物馆、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工农业一体化循环经济科普基地、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

此前,兵团已有新疆农垦学院省部共建绵羊遗传改良与健康养殖国家重点实验室、石河子大学博物馆、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石河子大学现代农业科普基地等3个单位入选了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据介绍,兵团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依托科技成果、科技人才、科普设施等资源,通过在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等重要时间节点举办主题科普活动,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下一步,兵团科协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平台,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转型升级,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高素质兵团队伍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