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社工站|与爱“童”行,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2022-12-17 16:13:39 来源:八师石河子市新城街道社工站

【大会现场。朱其摄】

为进一步关爱困境儿童,营造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2022年12月1日,新城街道社工站(晨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困境儿童进行了走访,传递关怀和温暖。

图片8.png

此次走访困境儿童6人,为孩子们送去了清油、面粉、N95口罩、儿童平安手册、未成年保护宣传手册、环保袋等物资,还给孩子们发放了资助款。本次资助款来自宾江助学专项资金和白杨公益一对一助学项目。共发放资助款6100元。

图片7.png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孩子家长面对面、心连心地交谈,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基本信息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等基础信息,关注他们的心理需求与现实需要。为他们送去物资,鼓励孩子及他们的家人乐观地面对生活,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图片3.png

图片4.png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为困境儿童送去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心和鼓励。让他们在感受到社会关爱的同时,能够树立自信,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也让我们更加了解到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的问题和需求,今后我们也将以更专业的服务做好关怀帮扶工作,用行动践行使命,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