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节前廉洁教育 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

2023-01-14 11:46:50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随着春节即将临近,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廉政建设工作,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发生,近日,师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把廉洁自律教育作为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头戏”,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廉洁教育,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

一是以支部廉洁教育学习,时刻绷紧廉政之弦。环卫服务中心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方式学习《关于持之以恒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及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醒重要岗位人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认真严格依法办事、秉公办事,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勤俭清廉文明过节。

二是珍惜现有岗位,以廉政谈话提醒打好“预防针”。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紧抓廉政教育,深入开展节前廉洁谈话提醒。要求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慎用手中权力,算清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健康帐等“七笔帐”, 认清当前形势,不要顶风违纪,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通过“自我约束、自我反省、自我完善、自我负责”,共筑廉洁防线。始终坚持原则,公开、公正办事;加强自我约束,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积极维护单位的利益;忠实履行职责,爱岗敬业,全心全意做好环卫各项管理工作。(通讯员  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