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件垃圾不再“露宿”街头

2023-01-14 12:06:41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装修零星垃圾、换下的旧家具等如何处理,一度成为困扰市民的问题。为此,近日,师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将堆放在石河子市6小区、22-1小区、14小区等居民区的装修垃圾、旧沙发、床垫等大件垃圾清运走,让大件垃圾不再“露宿”街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房屋装修、家中家具家电等在不断更新换代,淘汰的旧沙发、旧床垫、旧家具以及废弃的冰箱、电视等大件垃圾,废品站不收,堆放在小区不仅影响环境整洁美观,也不符合城市管理的要求。


由于大件垃圾的产生在时间、地点、数量等方面都具有不确定性,环卫服务中心在收运工作中采用“巡查+多单位联动”的模式。即:环卫工作人员每日巡查,各环卫所、玉禾田公司配合联动,为及时发现市区内的无主大件垃圾提供双重保障。在巡查中,一旦发现无主大件垃圾,立即出人出车予以清理,做到兜底清运、应清尽清,少量垃圾即时完成,较多垃圾不过夜。同时,还制作“规范全市各小区大件垃圾、建筑垃圾、设施摆放、清运标准”便民卡发放至各小区,方便社区对垃圾分类的解答。

据统计,此次清理各小区市民堆放的大件垃圾包括床垫、沙发、木板等共13车(大翻斗),有效保障了市区卫生质量的提升。(通讯员  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