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八师石河子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1-31 10:56:45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中国共产党第八师石河子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鄂宏达在九届师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面落实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火车头”要求

打造“兵团精神传承地、兵团实力展示地”提供坚强保障

葛志辉、宋旭日、扎马斯、魏凤云、王章学、李平、李秋航出席会议


1月28日,中共第八师石河子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鄂宏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鄂宏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师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入分析了师市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师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系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中,增强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保障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鄂宏达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在实事求是总结工作、具体深入分析问题中,进一步明确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重点和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检验重点工作落实成效、倾听职工群众意见建议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和震慑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强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要聚焦干部作风建设,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落实,着力防治隐形变异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人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力;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持续增强“不想腐”的感召力,一体推进“三不腐”,做到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最大限度遏制增量、清除存量,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执着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聚焦回潮反弹、屡禁不止的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作为、执行力不强等问题,加强联合惩治,在强化规矩纪律意识上做到常和长,为师市当好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火车头”、打造“兵团精神传承地”和“兵团实力展示地”提供坚强保障。

鄂宏达强调,要健全责任机制,在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推动各方面监督融合贯通中,努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纪委监委要发挥专职监督作用,当好统筹各方面监督力量的平台。要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在抓实整改“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不断深化改革,抓好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葛志辉、宋旭日、扎马斯、魏凤云、王章学、李平出席会议。李秋航主持会议并代表师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师市当好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火车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石的副师长、副师级领导,市人大、政协领导,九届纪委委员,各直属单位和驻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特约监察员在师市会场参加会议。团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事业单位、连队社区负责同志及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在各团场分会场参加会议。(师市融媒体中心 冯泽山 武晋峰 王凯 通讯员 高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