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一项目获“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优秀奖

2023-01-31 11:22:11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发布,石河子市人民医院喜获佳绩。由该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杨彩玉主持的《一种用于药品单剂量分包机调整型药盒的实践应用》获优秀奖,这也是兵团师级医院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以“弘扬传承伟大抗疫精神 青年创新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分临床医学类、临床护理类、生物医药类、数字医疗类、疾病防控与卫生管理类、中医药类六个赛道。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项目3343个。经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及卫生健康青年创新中心评审,共向大赛组委会推荐项目1618个。其中,临床医学类306个、临床护理类363个、生物医药类185个、数字医疗类247个、疾病防控与卫生管理类253个、中医药类264个。经过全国赛初赛、决赛,共产生金奖32个、组委会大奖12个、银奖59个、铜奖89个和优秀奖346个。

石河子市人民医院青年在此次创新大赛中获奖,充分彰显了医院青年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在“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中,该医院青年切实解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疑难问题,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石城”建设贡献了青年担当。

该院药剂科主任刘飞介绍,医院药剂科近年来持续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加强药学科研创新工作,将科研立项、服务创新与个人年终考评、职称竞聘相结合,不断调动药师参加科研创新的积极性,激发了药师创新活力,推动了药学服务质量的稳步提升。(陈世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