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叫卖露天烧烤?石河子城管:依法查处!

2023-02-01 11:23:15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1月29日晚,石河子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抖音直播间里有人连续多日,夜间直播叫卖露天烧烤。

接到线索后,工作人员立即登录直播间察看,并通过视频及直播间聊天记录锁定了露天烧烤的位置。

根据线索,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组织新城中队执法队员沿石河子市西一路巡查。

执法人员还未到达现场时,就发现西一路与南三路路口西侧烟雾缭绕。在现场,城管队员发现确实有人在这里露天现场烧烤,现场有烤炉、烤具、桌椅、手机架等。但经营业主既没有使用清洁能源,也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属实是一起违章占道露天烧烤行为。

图片

执法人员现场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告知他,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影响居民生活,妨碍车辆、行人通行,而且污染路面,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在经营场地附近停放车辆较多,烧烤用火还有可能引发火情。经批评教育,当事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一再表示会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工作,尽快找到合适的经营地点。

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市民,露天烧烤不仅严重污染大气、破坏环境卫生,还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建议不要购买无质量保证,无健康保障的食品。同时提醒烧烤经营者,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是违法的,要依法依规经营,使用清洁能源,配备油烟净化设备,选用正规食品渠道购买的食材,确保入口食品卫生安全。(通讯员  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