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多措并举保障元宵节社火巡游活动环境卫生

2023-02-03 19:28:00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师市将于2月5日上午举办元宵节社火巡游活动,为营造喜庆祥和、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日,师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强化日常考核检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在社火巡游路段——石河子市北三路(东环路至西环路)、西环路(北三路至北四路)、北四路(西环路至东环路)、东环路(北四路至北三路)等路段全力做好环境卫生服务保障工作。

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同时,重点抓好商铺集中路段和人群密集区的清理整治,对主次干道的护栏、路灯杆、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以及有烟花炮竹残渣、油渍等污染地面进行彻底的清理和刷洗,确保时时干净、处处整洁。同时,还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环卫工人进行巡回保洁,确保作业落实到位,从而全面提升道路保洁质量。

路面机械清扫_副本.jpg

针对春节期间垃圾量激增情况,合理调整人员、车辆,增加重点路段的垃圾清运频次,全力保障垃圾不堆积、不过夜。同时,加强背街小巷的整治,组织人员对农贸市场、巷道等杂物垃圾进行深度清扫保洁,确保各小区内干净、整洁,无堆积杂物垃圾。

不断强化对公厕的保洁监督,以精细化作业标准将公厕保洁细化到每个角落,不间断巡回拖地、擦拭、定期消毒,加大厕内设施排查力度,对因结冰等问题造成设施损坏的及时维修,确保公厕正常使用,为市民提供温馨优质公厕服务,保障市民如厕安全。


按照提前部署的路段积雪进行全覆盖清运,对主次街路人行步道和停车泊位的积雪进行人工清扫。同时与机械化清雪车辆全面配合,对路边带的积雪进行收底敛边清运。保障交通顺畅,市民出行方便。

从除夕辞旧到正月十五闹元宵,当很多人与家人团聚时,环卫工人们始终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奋战在大街小巷。元宵佳节将至,环卫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将继续全力做好节日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努力提升市区环境卫生水平,保证市区环境的靓丽整洁。(通讯员  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