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2023年第二场春风行动援助月招聘会:线上线下齐发力 1.4万人次观看直播 近4000人登记求职

2023-02-06 13:34:59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2月4日,师市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第二场线下招聘会,115家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

微信图片_20230206172927.jpg

活动由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信局等单位主办,劳动就业管理局等单位承办。活动共组织115家用工单位参加招聘,其中大部分为师市重点企业,涉及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等多个行业。招聘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月薪平均高于3000元,部分岗位甚至过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206172933.jpg

“你好,请问提交简历后什么时候能收到面试通知?”“请问是否有合适的岗位推荐?”当天上午11点30分,记者在万达广场一楼招聘会场看到,面对求职者的咨询,招聘企业工作人员耐心地介绍着企业待遇及岗位信息。前来咨询提交简历的求职者络绎不绝。许多企业都摆放了招聘指示牌吸引求职者驻足咨询。新疆上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事工作的宋梨梨表示,他们带着很大的诚意来招聘,提供了很多岗位。针对求职者的问题,她们会积极回应,详细介绍公司就业环境和任职待遇。

微信图片_20230206172940.jpg

此外,主办单位还组织各街道就业困难和重点就业帮扶人员来到现场,并设立了政策宣传区、职业指导区,为求职者介绍就业创业、劳动维权、创业担保贷款等相关政策,通过提供现场招聘加现场就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找到好工作。大学毕业后返乡的李红傲说:“招聘会上企业多,就业机会也多,我希望能找到称心的工作。”

招聘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同步举办现场招聘和重点用人单位线上直播带岗、在线视频面试等活动。截止到招聘会结束,已有1.4万人次观看了直播,2100多人在后台留下就业意向。招聘会现场吸引1826人次求职登记,达成就业意向896人。

微信图片_20230206172945.jpg

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赵鹏华表示:“就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师市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作为师市促进就业的职能部门,组织举办招聘会,就是希望能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联络的平台,为困难人员、大学生及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搭建求职平台,促进师市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师市融媒体中心 邵博越 实习记者 美丽·努尔别克 通讯员  曹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