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6-1社区开展“红色剪纸忆初心 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3-02-06 17:06:14 来源:石河子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微信图片_20230206170228.jpg

近日,石河子市老街街道6-1社区开展“红色剪纸忆初心 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6170234.jpg

活动邀请了石河子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付新尧前来指导。在付新尧的精心指导下,团员青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剪纸创作。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出了对党的祝福,对党的忠诚,对共青团的热爱。其中有人以飘扬的红旗,表达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有人以一艘红色画舫生动地诠释“红船精神”,表达团员青年对党的炽热情怀;有人以双耳垂直的兔子,表达对兔年新春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30206170241.jpg

活动中,青年团员罗智娟表示,这次活动让她对剪纸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剪纸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而且,还培养了我们的观察力和专注力,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我们对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