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城管夜间巡查“不打烊”

2023-02-07 11:20:29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老板,不能占道经营,请你配合,把桌子搬进店里,谢谢!”2月5日凌晨,石河子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向阳中队执法人员在兵团军垦博物馆开展夜间巡查时,发现一名卖气球的游商占用人行道经营,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经营者转到指定区域营业。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八小时以外”市容市貌管理工作,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塑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形象,石河子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向阳中队启动了城市管理“错时执法”工作方法,通过合理安排执法力量,重点加大辖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管控力度,对存在的各类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努力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宣教、及时消除。

晚上8点后,随着夜幕降临,石河子市子午路、幸福路等人员密集街区沿街商户乱堆乱放、噪音扰民等现象有“冒头”趋势。该中队执法人员积极引导其进店规范经营,制止倚门设摊、出店经营等。该中队队员田丰茂介绍:“我们采取‘两班倒’的工作模式,针对夜间市容秩序维护、渣土车运输、建筑工地施工、餐饮油烟设备等方面开展巡查,突出做好主次干道、小区门口零散流动摊点劝离;督促餐饮业业主定期做好餐饮油烟净化设备清洗;引导渣土车辆驾驶员文明规范运输;巡查在建建筑工地的文明规范施工情况,快速处理城区居民夜间投诉等方面的工作,做到夜间城管服务‘不打烊’,为城市居民积极营造良好的生活、休息环境。”

据介绍,近一段时间,执法人员还加大了商业活动噪音扰民现象整治力度,加大了“车巡+步巡”力度,文明劝导在兵团军垦博物馆等地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行为,为居民创造安静舒适的市容环境。

今年,向阳中队还将重点加大对夜间市容秩序的管控力度,形成规范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居民的满意度、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