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化工公司45名员工领到人才津贴

2023-02-08 12:03:32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2月6日,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党群办工作人员武变变从该公司综合办领回一本红底黄字的烫金证书。打开证书,一行红色大字——第八师石河子市引进人才证书,格外引人注目。在证书发放之前,一笔3000元的人才津贴也已经汇入她的银行卡中。

微信图片_20230208120152.jpg

自2020年起,师市加大对人才发展的支持力度,启动新时代人才强师市战略,师市党委组织部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了《八师石河子市人才培养和引进管理办法》。天能化工有限公司自政策出台以来,一直在广大员工中积极宣传,助推政策落地见效,效果显著。

该公司综合办员工李玉香说:“这个政策出台后,我们单位就立即响应,在员工中广泛宣传,直至现在,前来咨询的人依然很多。今年新引进的人才较往年明显增加。截至今年1月份,我们已有45名员工成为这项政策的受益者。”

按照《管理办法》规定,该公司新招录的师市以外大学本科毕业生与大专生,即拥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或具有技师职业资格、全日制大专或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且在企业基层一线单位工作的入职新员工,仅需填写《八师石河子市引进人才补贴申请书》与《八师石河子市引进培养人才审批表》,呈报师市人社局职业鉴定中心审核,待审核通过即可作为师市外引进人才,按照相关规定享受相应待遇。

李玉香说:“大学本科生作为师市第七层次人才,专科生作为第八层次人才,除享受正常的工资福利和报酬外,师市还为第七层次人才每年发放津贴3000元,为第八层次人才每年发放津贴2000元。在管理期内,师市按时为引进的人才发放人才津贴,连发3年。目前,师市已为公司45名员工发放了2022年度人才津贴。”

今年24岁、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的本科生武变变,作为师市第七层次引进人才,今年1月份刚刚领取到这笔人才津贴。

武变变说:“同事给我看了政府发的文件,详细地给我讲了相关情况,我觉得这个政策对我们这些刚毕业没有什么积蓄的学生特别好。我就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了这笔钱。”

2021年,武变变进入天能化工有限公司,短短两年时间,就担任了该公司机关团支部书记一职。提起未来规划,她表示,在这里工作很有幸福感和归属感,接下来会把户口迁到石河子,继续在这里发展。

王振宇是该公司化工厂智能化车间的一名一线工人,作为师市第七层次引进人才,今年是第二次领取该项人才津贴。王振宇说,去年他领到了3000元津贴,今年他在领取了1月份工资后,工资卡中又打入了3000元。

王振宇说:“我们单位福利待遇很不错,1月份我的工资是6000多元,加上这3000元,我很知足。今年春节,我给父母寄了5000元,自己有能力回报父母了,我觉得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