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 · 你我共参与】石河子市:人人参与“创城” 共建美好家园

2023-02-28 11:02:27 来源:石河子融媒

【大会现场。朱其摄】

城警联合集中治理   严查运煤车辆抛撒

2月26日,八师石河子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师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北工业园区重点路段运煤车辆沿路抛撒污染开展联合巡查整治。

据了解,车辆运输煤炭是整体拉运火车的集装箱,在火车站不存在装载、卸车等作业。由于每个集装箱顶部未封闭,需要通过喷洒抑尘剂形成抑尘膜以避免扬尘。但是,有不少车辆到达目的地卸完煤后,由于驾驶员疏于管理,空车离场并没有对车辆进行清扫保洁,导致车辆残留煤渣较多,在行驶过程中造成遗撒。

微信图片_20230228105829.jpg

在此次集中治理行动中,执法人员在严格执法的基础上,坚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全面治理。执法人员根据及时了解的运煤货车运输路线及方式,在主要抛撒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针对运输车辆遗撒泄漏、运输过程中未覆盖等,执法组进行了细致检查。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对运输车辆相关违法问题进行了集中治理,要求对未覆盖、覆盖不严的载煤货车进行加棚或覆盖,避免粉尘污染。此外,执法人员在现场对不符合运输标准的驾驶员进行了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累计查处运输车辆20多辆,排查运输企业5家。(通讯员  陈浩)

志愿者走进社区  为“创城”助力添彩

2月26日,天业集团天辰水泥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石河子市新城街道14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全民同心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28105836.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除了向居民宣传有关环境卫生、文明“创城”知识外,还参与到14社区住宅楼道和小区卫生大清理工作。参加清扫卫生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拿起铲子,扫把等工具,逐一挨个地清扫小区楼栋每个单元内的卫生死角,将清除的垃圾杂物等装车运走。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用汗水换来了干净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受到小区居民的称赞。

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自己行动,感召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通讯员  刘万强)

党员干部进社区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月26日,石河子总场北泉镇文体广电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正在向包联的阳光社区商户、居民进行“创城”问卷调查、“创城”政策知识宣传,动员商户、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城镇环境卫生。

微信图片_20230228105840.jpg

石河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后,石河子总场北泉镇迅速行动,在全场党员干部中开展了“百名党员干部进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深入到包联社区开展“创城”问卷调查、“创城”政策宣传、清理小广告、粉刷墙壁等志愿者活动。(通讯员  耿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