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玛河垃圾场:加强冬季绿化管理 做好杂草清割工作

2023-03-01 12:34:06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绿化管理以及营造防火安全工作,连日来,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玛河垃圾场开展杂草清割工作。

玛河垃圾场工人在用镰刀割杂草.jpg

进入冬季以来,玛河垃圾场北延绿化带大面积的杂草被大雪覆盖。被大雪覆盖的杂草不仅影响树木来年的再生长,在干燥多风的冬季还易发生火灾。为此,玛河垃圾场高度重视绿化带杂草清割工作,从春节过后开始组织工作人员对玛河垃圾场北延绿化带内杂草及成片芦苇开展清割工作。

杂草清割现场_副本.jpg

清理过程中,大家并没有受酷寒的天气而影响清割进度,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大家挥舞镰刀,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清割杂草,鞋子里面都灌满了雪,都没有感觉到冷,大家依然干的热火朝天。

目前,此项工作依然在进行,杂草的清割,不仅有效减少杂草的积存,而影响绿化树木的长势,同时,消除冬季杂草带来的安全隐患。(通讯员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