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人民医院骨二科(关节外科)荣获“兵团工人先锋号”称号

2023-05-18 10:50:50 来源:石河子融媒

【大会现场。朱其摄】

5月15日,兵团总工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23年兵团维稳戍边劳动奖状、奖章和兵团工人先锋号的决定》,石河子市人民医院骨二科(关节外科)被兵团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以表彰医务人员的工匠精神。


医者见仁心 先锋展力量

7.jpg

人民医院骨二科(关节外科)是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兵团重点专业学科。全科医护人员团结奋进,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狠抓医疗质量和优质服务,开展了以“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主要内容的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有效促进了科室业务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保障垦区居民的健康作出了贡献。2022年,该科被师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


以人为本 精益求精

人民医院骨二科(关节外科)用几十年的时间,默默耕耘,做好每一台手术,服务好每一位患者,持之以恒,把骨科做大做强,在社会上口碑较好,成为医院的王牌专业。该科紧跟国内外前沿医疗理念,发挥手术技术、康复锻炼方面的卓越优势,手术方案、康复计划遵循精准化、个体化治疗。

8.jpg

2016年,人民医院率先推行快速康复(ERAS)理念,成立无痛病区,主动开展运动医学诊疗,引进微创技术,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阶梯治疗打下坚实基础,在深入开展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阶梯治疗工作中,取得很好的效果。

9.jpg

近年来,科室在人工关节置换术后翻修、假体周围骨折、运动医学、脊柱微创、复杂的四肢骨折手术等应用方面有着飞速的发展。


科研路上 持之以恒

人民医院骨二科(关节外科)积极发挥“创新工作室”的作用,建设优秀医疗护理团队,在医疗、科研、教学方面不断完善和提高,依托工作室平台,充分利用上海交大医疗资源,成立兵团首家“医学3D打印中心”。

骨二科(关节外科)建立了骨科中心科普基地,加强贫困地区骨科疾病预防,助力乡村振兴。骨科中心先后被评为“国家骨科与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医院”。科室承担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的教学任务,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科研能力不断提高。2022年,医院立项兵团科技领军人才项目、院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兵团科研项目1项;2021年,医院完成兵团科普项目2项,师市继续教育项目1项,师市人才平台项目1项,院级课题2项。出版科普书籍专著2本,获专利4项,科室编写各类手术术后随访手册5册。

骨二科(关节外科)于2020年、2018年、2013年分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3年荣获兵团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2006年荣获本院阶梯计划二级项目科研一等奖,2007年荣获师市科学技术三等奖,2009年荣获兵团科学技术三等奖,2014年荣获师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5年荣获兵团科学技术三等奖。

近年来,骨二科(关节外科)医生共发表SCI论文5篇,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20多篇。2020年成为国家骨科与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医院,2021年成立骨科中心博士工作站,2022年成立人民医院3D打印中心。


勇担使命 最美逆行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时,骨二科(关节外科)医护人员争先恐后、积极响应号召要求到抗疫一线去,每个人都在请愿书上留下了鲜红的指印。面对2022年师市疫情大战大考,全科31人主动请缨、奔赴一线,1人前往疫情最严重的十二师援助,其他人员足迹遍及师市新冠定点医院、社区核酸采样队、集中隔离点、公安检查站,4人获得师市抗疫一线优秀人员称号。

10.jpg

国家实行乙类乙管后,人民医院迎来了新冠病人住院高峰期。骨二科(关节外科)全体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带病坚持工作,全力收治重症肺炎发热病人,用行动证明了“什么是咱石河子人自己的医院”,获得广大患者和全院职工的高度认可。

11.jpg

就是这样一群普通的医护人员,他们时刻用爱心、热心、细心和责任心呵护着每位患者的健康,时刻用热情、激情展示着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神圣使命,用医者仁心,展现了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