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党员交纳1万元党费报党恩

2023-05-24 10:51:20 来源:石河子融媒

【大会现场。朱其摄】

1.jpg

“总算是完成了他交纳最后一笔党费的生前遗愿,我感到很欣慰。”5月20日,在家中,石河子市向阳街道22-1社区老党员周荣义向党组织交纳1万元党费。

周荣义口中的“他”,是她的老伴李顺义。李顺义于2022年5月因病去世,享年85岁。这笔特殊的党费,是李顺义临终前要求家人捐给组织的,以谢党恩。

交纳这笔党费也是周荣义自己的夙愿。周荣义的父亲周哲是一位革命烈士,1948年在解放战争中牺牲。新中国成立后不久,周荣义来到新疆,并于195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培养和教育下,她先后调动了多个岗位,相继在师市政治处、经管处、妇联、残联等单位工作,直到1994年光荣退休。

工作期间,老两口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们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在他们的影响下,家中两个孩子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

2.jpg

周荣义今年已经85岁了。但她退休不褪色,每天坚持学习,党支部活动她积极参加,对党始终保持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激情。

“周荣义老人退休后,很关心支部建设,有空就来社区坐坐、看看,但从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她还热心公益事业。”老人所在的22-1社区第四支部书记唐平说,每次社区党委组织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向灾区捐款捐物等活动,周荣义都积极踊跃参加,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她是我们每名党员学习的楷模。

“解放前,我还没长大,吃不饱穿不暖。解放后,我才有机会上大学,曾经做梦都没有想到,我能被评为先进生产者。这一生,是党培养了我,是党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我受党的教育几十年,党的恩情比天大,比海深。”提到往事,周荣义很激动。

“爸爸生前喜欢听党课,教育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妈妈一直关心我思想上的进步。”儿子李卫疆深受父母的影响,也早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立足自身岗位辛勤工作,默默奉献。

3.jpg

据介绍,这份特殊党费经向22-1社区党委代收后,将上交给中央组织部,由中央组织部开具特殊党费收据,再转交到老人。“ 1万元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是一面照耀两位老党员忠诚与信念、使命与担当的镜子。”22-1社区党委书记王东说,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也为年轻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