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音乐舞蹈艺术团赴新疆“一地两师”交流演出活动在石举行

2023-05-30 12:37:36 来源:石河子零距离

【大会现场。朱其摄】

5月28日下午,以“百花齐放援疆路,千里相约军垦情”为主题的辽宁音乐舞蹈艺术团赴新疆“一地两师”(塔城、八师石河子市、九师白杨市)交流演出活动在石河子人民电影院举行。来自鞍山市演艺集团、锦州市演艺集团、铁岭县剧团、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乌兰牧骑以及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演艺人员为石城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是根据2022年辽宁省对口支援新疆“一地两师”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计划安排举办的,是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加强辽疆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一项重要举措。

1.JPG

活动当天,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光在开演前慰问了辽宁的演艺人员。

此次演出内容丰富,涵盖了充满辽宁地域特色的声乐舞蹈节目、马头琴与舞蹈、评剧花为媒《洞房》选段、国家非遗项目鞍山评书、二胡独奏、戏曲舞蹈、二人转小帽、手绢绝活、电小提琴、京剧联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

2.JPG

鞍山市演艺集团曲艺演员杨宗秋说:“我非常高兴,今天能来到石河子为大家演出。我们所有演员都表现得非常好,节目都非常精彩,现场观众朋友们反响也非常热烈。我们希望以后能多来新疆,为大家送来更多精彩的演出,同时也欢迎新疆的朋友们多去辽宁旅游,多走走多看看。”

3.JPG

师市文体广旅局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演出搭建了辽宁省与八师石河子市文化交流的平台,拓宽了文化帮扶和文化援助渠道,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了两地文化事业共同发展进步,增进了两地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此次演出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辽宁省的文化特色,也感受到了两地文化交流的热烈。

观看演出的辽宁援疆干部何颖说:“辽宁音乐舞蹈艺术团在新疆‘一地两师’的演出,让更多新疆朋友感受到了辽宁的文化特色,比如铁岭的二人转、阜新的马头琴以及鞍山的歌曲相声。通过这次演出,加深了辽宁和新疆之间的感情,希望辽宁和新疆能经常互动,共同举办更多的文化润疆活动。作为一名援疆干部,我第一次观看这种演出活动,深感兵团精神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辽疆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师市融媒体中心  美丽·努尔别克  陈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