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专题讲座

2023-05-31 11:24:46 来源:石河子融媒

【大会现场。朱其摄】

5月26日,石河子人民法院在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和远离电信诈骗两个热点话题展开,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关注和参与。

20.jpg

讲座课上,石河子市人民法院法官范蔷菁子详细介绍了性侵的定义、危害和预防措施,指出性侵是一种极其严重的犯罪行为,不仅会给受害者带来身体上的伤害,还会对其心理造成极大的影响,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呼吁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防范性侵案件发生。

21.jpg

法官石敏重点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和防范措施。她说,电信诈骗是一种高科技犯罪,犯罪分子常常利用社交网络、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诈骗。她提醒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的信息和电话,要学会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她还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和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呼吁学生们要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信息。

22.jpg

石敏说:“我们开展这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给广大学生树立良好的精神导向,告诉他们面对犯罪时,应该要怎么做、怎么识别以及即使遭受了犯罪侵害、应该怎样走出心理误区,树立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拥有健康美好多彩的青春。”

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专题讲座活动,更加了解了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今后将积极传播法律知识,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