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团芍药花开 美醉西古城

2023-06-01 11:15:36 来源:石河子融媒

【大会现场。朱其摄】

1.jpg

5月29日,在八师150团寻梦湖畔,大片芍药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红色的、粉色的、白色的芍药花在花丛中玉立,硕大的花朵似万点胭脂占尽妩媚风光,吸引了不少外来游客驻足赏花。

芍药又称“婪尾春”“别离草”,是“十大名花”之一,有“花仙”“花相”之美誉,因其5月为盛花期,又被称为“五月花神”。

21.jpg

寻梦湖公园多年前是一个垃圾填埋场,2014年,150团自筹资金1500万元,在这里打造出了集旅游、人文、城镇、生态为一体的综合水上活动公园,让这块土地焕发新的生机。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团场居民茶余饭后必来游览之处,也成了各地游客流连忘返之地。

150团居民杨露萍说:“这芍药花开得真好看。150团的乡亲没事了也喜欢过来看看,放松一下心情。我每天没事,就过来看看,拍个照,感觉特别好。”

近年来,150团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重头戏,通过坑塘整治、房前屋后绿化、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多项措施,让团场更宜居。同时,该团挖掘团场产业及文旅资源,将产业发展和旅游有机结合起来,使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融合相得益彰,为团场宜居“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