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六一”!看石河子的孩子如何过节

2023-06-02 11:31:48 来源:石河子融媒

【大会现场。朱其摄】

兵地166名萌娃携手开展“奇趣‘六一’ 童梦飞扬”主题庆祝活动

5月31日,八师144团幼儿园和沙湾市四道河子镇中心幼儿园联合举办“奇趣‘六一’ 童梦飞扬”主题庆祝活动,兵地166名萌娃载歌载舞,欢度儿童节。

沙湾市四道河子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张艳说:“今天的活动,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结交新朋友、拓展新视野的好机会,也让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人的种子从小扎根在两地小朋友的心中。今后,我们还要常态化开展类似活动,进一步促进兵地深入交流交往交融。”

当天,萌娃们表演了旗操《闪闪的红星》《孩子的天空》,凳子操《最好的舞台》、扇子舞《少年中国说》等节目。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收获了台下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21.jpg

现场欢声笑语,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舞台上一张张活泼可爱的笑脸,谱写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融合共发展的美好画卷。

当天活动还设置了沙地寻宝藏、魔法圈圈乐、运球大作战、萌宝摘糖果、袋鼠跳跳乐等游戏,兵地萌娃们积极参与,在游戏中增进了友谊,收获了幸福与欢乐。

22.jpg

活动中,兵地萌娃们互相交换了节日小礼物,共享节日快乐。

沙湾市四道河子镇中心幼儿园小朋友单俊衡说:“今天我和兵团的小朋友一起过‘六一’儿童节,我很高兴!”

此次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兵地儿童之间的交往交融,带动了兵地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有效推进了两地共同建设健康幼儿园、平安幼儿园、温馨幼儿园、文明幼儿园。(通讯员 石海)


26社区慰问困难儿童

5月30日,在儿童节到来之际,石河子市红山街道26社区开展了以“呵护关爱儿童·真情共筑希望”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为26小区因重大疾病导致家庭贫困的儿童送去书包、水彩笔、剪纸等礼物。

26社区工作人员和困难儿童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儿童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孩子和监护人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们在逆境中健康茁壮成长。

据介绍,后期,26社区还将针对困难儿童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怀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翟瑞瑞  党新红)


33社区举办庆"六一"趣味运动会

5月30日下午,在石河子市玉禾田体育公园内,一场老少同乐庆"六一"的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帷幕。来自附近社区的100多位家长儿童积极报名参赛,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的助威声此起彼伏。

23.jpg

端乒乓球竞走、摸石过河、两人三足绑腿跑、羽毛球单打王、怀旧滚铁圈、踢毽子、靶盘沙包、仿古投壶,精心准备的趣味运动项目让家长、孩子们玩得开心,观众们观看时也笑得前仰后合。活动最后,社区还为来参加运动会的所有参赛者发了纪念品。居民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愉悦身心,还能结交很多朋友,我们感到非常开心。

据介绍,这场趣味运动会旨在弘扬社区居民团结友爱、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社区居民体育文化生活,促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随着全民健身的深入开展,群众体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社区运动会出现了线上与线下结合、全民参与的新趋势。33社区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为群众搭建起了身边的“竞技场”。(通讯员 何卓优)


141团学校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

5月31日,八师141团总工会、妇联和幼儿园联合举办了“童心飞扬 筑梦启航”庆“六一”文艺汇演,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

“环境整洁、团场文明、社会和谐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小手牵大手’,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为建设园林绿色团场尽自己的一份力!”活动一开始,学生家长和幼儿园小朋友就共同发出了“小手拉大手,共建清洁美丽家园”的倡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24.jpg

25.jpg

学校学生、机关事业单位的宣讲团、幼儿园宣讲队、社区舞蹈队等分别表演了《我爱你中国》《锄禾》《王二小》《读唐诗》《家书》《唐诗如画》《中国孝道》《发光吧少年》等20多个节目。这些节目融入了爱国主义教育、兵团精神、孝老爱亲传统等内容,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度过了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儿童节。(通讯员 李雪梅)


134团幼儿园开展帐篷涂鸦亲子活动

5月31日,八师134团沙门子幼儿园开展了以“喜迎‘六一’ 童心同画”为主题的亲子创意涂鸦帐篷画活动。

26.jpg

37.jpg

活动中,孩子们与家长密切配合,用手中的画笔将天马行空的想象尽情地涂抹在白色的帐篷上。看着一幅幅创意十足的帐篷涂鸦画,孩子与家长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通讯员  雪峰  杜亚飞)


汇合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会开展“家风润童心 一起向未来”活动

近日,天业集团汇合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家风润童心 一起向未来”系列活动,该单位130余名职工家属及孩子参加活动,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六一”儿童节。

28.jpg

活动通过看一场电影、作一幅画、拍一张合影、送一张贺卡的方式,给职工们创造了陪伴孩子、共享欢乐幸福时光的机会。在职工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自己动手,创作出一张张饱含家庭幸福美满之意的画作,体验了手工创作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

游戏环节的揪尾巴、猜儿歌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家长与孩子们亲密配合,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通讯员 李军霞 单祯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