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祝小朋友节日快乐!

2023-06-02 12:30:58 来源:石河子零距离

【大会现场。朱其摄】

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谢谢叔叔送的礼物,我们很喜欢,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儿童节。”5月31日,石河子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漂亮的书包。

这份礼物是解放军叔叔张轩瑜给他们的。由于他目前在新疆军区某部 执行任务,便委托他的父母把书包转送给孩子们。

82.jpg

给福利院的孩子们送节日礼物是张轩瑜多年来一直坚持做的一件事。虽然他今年远在高原雪乡执行任务,但他仍委托父母按时把礼物送到福利院。

28岁的张轩瑜出生在石河子,他的父亲是一名退役军官,母亲是一名机关干部。小时候,他听着雷锋叔叔的故事长大,父母也常对他说,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上学后,每到双休日,他都会和父母一起到儿童福利院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给他们讲故事。

2016年,张轩瑜考入军校后,仍然利用寒暑假,到石河子儿童福利院献爱心。回到部队军务繁忙时,他会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写信,讲述自己在部队的生活,希望他们珍惜美好时光,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83.jpg

在部队,张轩瑜表现优秀,也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树立了榜样。2021年底,因表现突出,他被评为“四有”优秀军官。(师市融媒体中心 张德智)


这场亲子运动会太嗨啦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31日,八师150团中学举办了以“增体质 传基因 燃激情 展风采”为主题的第一届小学生趣味运动会。

84.jpg

运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健康、活力、运动、快乐成为趣味运动会的主旋律。新队员入队、致敬英雄朗诵比赛、国防教育汇报表演等环节,赢得了家长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85.jpg

学生家长王明亮说:“学校组织了亲子活动和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我很高兴能为我的孩子戴上红领巾。通过亲子游戏的互动环节,增进了我和孩子之间的感情,希望今后学校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祝全国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86.jpg

(蒲晓霞)


七彩童年 快乐成长

5月31日,八师133团红光幼儿园举办“七彩童年 快乐成长”庆“六一”演出活动。

87.png

伴随着“天地玄黄、宇宙洪荒”的诵读声,演出在舞蹈《千字文》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小花朵》《最好的舞台》等接连上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童趣和快乐。

对于此次幼儿园活动,家长们也纷纷精心准备。中班小朋友贺翊辰的妈妈穿一身汉服参加活动,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陈明   赵若汐)

88.jpg


共筑童年梦 快乐庆“六一”

5月31日,八师121团第一中学举办“多彩校园,放飞梦想”庆“六一”文艺汇演。

活动中,孩子们用甜美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一个个风格迥异、独特别致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89.png

121团第一中学校长李波说:“学校一直比较注重学生素质教育,不断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通过开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后兴趣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可以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健康发展。”

90.png

121团第一中学学生胡佳忻说:“今天我度过了一个非常开心的‘六一’儿童节,我的爸爸妈妈也来到学校观看了演出,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现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让我们的童年更加精彩。”(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