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各单位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6-05 10:54:19 来源:石河子融媒

【大会现场。朱其摄】

市政工程养护中心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2日,八师石河子市城管局市政工程养护中心开展了以“加强生态保护 守护美丽石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1.jpg

在活动中,中心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市政监察员到市区施工工地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市民、施工人员宣传市政设施维护工作、宣讲生态保护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全面展示在城市建设、生态保护上取得的成绩,提高对生态环保和市政设施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同时,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鼓励通过12319举报电话等方式,积极提供在生活中发现的损害污染环境线索,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多份,接受咨询20多次。

生态环境保护是市政设施维护的重要领域。近年来,市政工程养护中心高度重视环境保护,认真履行市政设施维护和监察职能,在市区道路维护中修复破损路面,加大在市区施工源头巡查力度,加强无审批手续的施工管控,开展车辆带泥上路、黄土裸露、私开路口等现象治理,推进环境污染整治,加强与城管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确保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讯员 许卫东)

134团幼儿园:世界环境日 宣传进校园

6月1日,八师134团中心幼儿园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134团中心幼儿园苗苗(1)班老师王金霞正在给小朋友们讲述“6·5世界环境日”的来历和意义,引导幼儿了解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重要性。

2.jpg

各班老师还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让幼儿了解环境对生活的重要影响,明白环境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培养孩子从小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通讯员 雪峰 郭军霞)

天业能源管理公司举办“6·5世界环境日”主题展览活动

近日,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举办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黑板报、书法、海报评比展览活动,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引导广大员工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3.jpg

自5月中旬发出通知后,公司共征集到书法、海报作品40多幅,内容丰富、紧扣主题、思想性强,版面设计新颖。此次评比活动,公司6个基层党支部从保护环境、呵护地球、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建设绿色家园等方面,宣传世界环境日的意义,普及环保知识。(通讯员 刘蓓)

红山街道42社区开展 “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1日,石河子市红山街道42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4.jpg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在石河子第四幼儿园门口,张贴横幅、发放环保知识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政策理论宣讲,科学普及绿色低碳生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知识,弘扬生态文化,传播生态环境行为规范,推动公众参与其中。(通讯员 邓洪涛)

新城街道工二三社区开展 “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6月2日,石河子市新城街道工二三社区组织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5.jpg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以讲座的形式,深入地讲解了低碳生活有关知识;在小区内发放宣传资料180多份,向居民解读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讲解了日常环保以及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居民群众树立节约意识。通过线上网格群发布环境日宣传海报、LED宣传标语等形式,引导更多的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通讯员 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