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第十七届少儿艺术节精彩纷呈

2023-06-05 11:16:06 来源:石河子零距离

【大会现场。朱其摄】


连日来,石河子文化宫前热闹非凡,在此举办的师市第十七届少儿艺术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少年儿童观看参与。


1.jpg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少儿艺术节拉开了序幕。开幕式上,欢乐的舞蹈、深情的朗诵、优美的歌声及动听的乐曲演奏轮番上阵。节目将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贯穿其中,生动展现了师市少年儿童的活力与魅力,给广大少年儿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至4日前,每天都有石河子市校外艺术培训机构带来舞蹈、歌唱、乐器演奏等多场演出。同时,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运动体验、书法绘画、创意美术体验、儿童跳蚤市场等各类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儿童前来参与。


2.jpg


少儿艺术节协办单位、石河子星光闪闪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曹帅说:“这次艺术节为期4天,从6月1日到6月4日共计有10场演出,全部是由各个艺术培训机构的孩子们表演,有40多家艺术培训机构参与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儿童有1万多名。”

少儿艺术节作为师市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未成年人艺术盛会,经过10年发展,现已成为师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是师市少年儿童展示才艺、放飞梦想的综合性舞台。


3.jpg

小演员张欣然说:“我跳舞已经7年了,能和小伙伴们在艺术节上展现自己,非常兴奋。”

家长张芸表示,自己的孩子学习双排键乐器已经有三四年了,特别感谢师市给孩子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示的平台。也希望师市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少儿艺术节的举办旨在进一步促进石河子市艺术教育全面发展,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培养中小学生健康良好的审美情趣与艺术修养,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兴趣,起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积极作用。(师市融媒体中心 王艳  武晋峰 实习生 任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