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业集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

2023-06-05 11:18:28 来源:石河子零距离

【大会现场。朱其摄】

6月3日,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天业集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2023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天辰化工厂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碳中和”知识,提高职工保护生态环境、节能减排的自觉性,营造“人人有责、尽责、担责”的绿色发展良好氛围,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生产全过程,构建全员参与“大环保”的格局。

1.jpg

近年来,天业集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利用科技创新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优化生态空间。集团每年举办环保专题讲座、“6∙5”世界环境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等活动,强化职工环保知识普及。活动现场发出环保倡议,号召广大职工群众参与环境保护,携手共创天蓝地绿水清、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石城,以主人翁姿态当好绿色石城的宣传员、执行员和监督员,共同创造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河湖、优美的环境,把军垦名城石河子展现给世界。

2.jpg

活动现场展播了由天业集团员工拍摄制作的视频“优秀生态环境讲解员”和“环保小卫士”,还设置了职工手绘海报、书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摄影作品和黑板报展区。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一张张主题鲜明的照片向职工群众普及了环保知识,宣传了环保法律法规,呼吁更多人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兵团生态环境局第一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兵团生态环境局第五监测站、师市生态环境局、师市工信局以及天业集团有关领导、员工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