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2023-06-06 18:53:13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为“庆祝中央、国务院《信访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近日,师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八师石河子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和《信访工作条例》,环卫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环卫所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环卫服务中心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_副本.jpg

《信访工作条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信访工作条例》学好、用好,引导环卫工人要通过信访渠道合理表达诉求,积极了解掌握环卫工人的思想动态,化解矛盾隐患。

下一步,环卫服务中心将把《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融入日常,提高环卫工人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扎实做好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