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小区“垃圾堆” 确保市区环境干净整洁

2023-06-06 18:58:58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近日,师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在日常环境卫生巡查工作中,发现位于石莫公路边184栋房屋旁、向阳街道北龙社区周边有混合垃圾倾倒。大堆被居民搬家遗弃的废弃物以及各种生活垃圾等废弃物被散落周边道路上,严重影响道路卫生。

发现这一情况后,环卫服务中心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处理,第一时间协调铲车、翻斗车到现场协助清运。环卫工人们清理了散落废弃物,避免因混合垃圾阻碍行人通行。

当天,环卫工人们团结协作,手拿铁锨、扫帚,清扫地面。部分混合垃圾铲车无法完成,需要用人工将垃圾装干净。最终,在“机械+人工”的集体努力下,使该小区周边道路恢复了原本面貌。

下一步,环卫服务中心将加大环境卫生巡检力度,巡检人员定期巡查,及时发现、及时督办,有效解决市区垃圾乱堆放现象,为小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不随便乱丢乱弃垃圾杂物,爱护城市环境,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为石河子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贡献力量。(通讯员  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