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与沙湾市人民医院签订兵地融合专科合作协议

2023-05-25 10:55:33 来源:石河子融媒

【大会现场。朱其摄】

11.jpg

5月23日,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与沙湾市人民医院兵地融合专科合作签字仪式在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举行。沙湾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伟与石河子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成刚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兵地融合专科合作共建协议。

当天,沙湾市人民医院考察组一行17人与石河子市人民医院就加强专科合作项目及医共体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12.jpg

刘成刚表示:“通过兵地融合专科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兵地医疗资源共享,推动分级诊疗格局的形成,逐步提升合作医院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医师团队与合作医院深入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两家医院的合作共赢,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据了解,双方将以专科联盟建设为载体,在此基础上,石河子市人民医院在医教研及危急疑难重症转诊、人才培养方面为沙湾市人民医院提供绿色通道。根据沙湾市人民医院的需求,派出普外科、骨科中心、肾病内科、介入血管科、急诊ICU为首批援建科室人员,全面提升沙湾市人民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及综合能力。

同时,石河子市人民医院还将定期选派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到沙湾市人民医院,开展手术、坐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业务讲座等工作,帮助提高沙湾市人民医院临床医疗救治及教学科研水平。通过专家传帮带,培养一批优秀青年人才;指导沙湾市人民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让专家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促进兵地之间合作交流。

13.jpg

14.jpg

交流中,沙湾市人民医院一行参观了石河子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成果展,深入了解了八师石河子市开展医共体建设的措施、做法和成效。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刘成刚详细介绍了医共体建设过程中的主要做法,从师市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顶层设计,编制、组织、人社、医保、卫健等部门真放权、全力配合,师市总医院全力抓好医共体建设的落实推进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对目前的运行管理模式、人员资金投入、医疗资源整合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沙湾市人民医院一行还深入石河子市人民医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远程心电诊断中心、远程超声诊断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等地,进行交流。双方围绕医共体运行管理模式、医疗资源下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陈伟高度评价了八师石河子市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助推兵地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为百姓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