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监狱开展“循着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12 14:31:02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新安监狱开展“循着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6月9日,八师新安监狱开展了“循着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监狱班子成员,各监区、大队、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党员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上午10时,在兵团军垦博物馆门前,参观人员面对王震将军雕像,听取党校老师讲授微党课《弘扬兵团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图片

进入兵团军垦博物馆,全体民警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并观看了历史图片、史实资料、历史文物,追寻老一辈军垦人的脚步,重温过往历史,缅怀英雄先烈。一张张老旧泛黄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尊尊鲜活生动的雕像,都在无声讲述着老一辈军垦人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及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图片

走进143团农一连棉田及9连蟠桃园,处处充满生机,茁壮成长的棉花苗和蟠桃孕育着丰收的希望。民警们聆听着党校老师宣讲的《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路,奋进谱写兵团发展新篇章》《壮大优势产业,实现多元增收》两篇微党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

图片

新安监狱民警白云鹤表示:“我们追寻着领袖的足迹,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再接再厉,干 好本职工作,勇毅前行。”

在143团花园镇广场,在党校老师的讲述下,习近平总书记同兵团干部群众亲切交谈的画面仿佛再现在大家眼前。

图片

新安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景表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重温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我们一定会将兵团的职责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干担当,奋力谱写新安监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天,全体民警还参观了师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石河子国家级开发区展览馆。(师市融媒体中心 曹婧宇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