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好的锅贴,必须要有漂亮的冰花相伴,颜值与美味共存

2021-07-16 12:17:52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水饺与锅贴两个是哥俩好兄弟,皮同样是面粉,馅料也相同,可以包尽想得到的食材。为什么叫法不同,受喜欢的程度也不尽相同呢?

同一家人,口味也有差异,和面包水饺,有人拍手叫好,有人兴趣缺缺。换个做法,喊着煎锅贴,立马有人欢呼到跳起来。

吃水饺,看完“花式跳水”游玩几圈,冒着水蒸气上桌。而锅贴可是不下水的“旱鸭子”只在煎锅里“油来油去” 底部酥香,内馅多汁。

众口难调,本来就是难以攻破的难题,想雨露均沾,只能轮流着做。

一颗优秀的锅贴,不论内心有什么料,外表都要带着冰花翅膀,这一闪一闪的冰花,可迷倒多少吃货的双眼及刁蛮。

冰花并非锅贴自带,而是由咱们创造出来的,煎锅贴的同时,加以适量的面粉水,泼撒在锅里,随着锅贴的成熟,产生裂变,这就是冰花的由来。

说来不难,这面粉与水的比例,至关重要,多一分则太厚,产生厚重冰花可是累赘,少一分,怎么烘,都不成冰花。

锅子里煎出的锅贴,轻轻摇晃一下锅子,飘移漂亮出锅,个个自带金黄翅膀,必须事先分配好,否则会看到一群人全部把花冰抠出来吃掉,完全不考虑锅贴的感受,更不用管你吃不吃。

酥脆如薄饼的冰花确实美味,我也是先把冰花吃到嘴里,再尝锅贴,所不同的是,不单独偷吃冰花,因为怕被这群吃货以为,我的的锅贴不成功,没有冰花,哈哈。你可以不吃,但是不能说我厨艺不行,会哭给你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