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喽~石河子西瓜临时销售疏导点开放

2022-05-27 11:43:24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微信图片_20220527114232.jpg

自5月23日开始,石河子西瓜临时销售疏导点开启售卖模式,市区西瓜临时销售点陆续开放,为瓜农和买瓜的市民提供了便利。

今年4月,八师石河子市城管局城管支队在石河子市各小区内设置了134个应季西瓜临时便民疏导点,并为各疏导点发放《致西瓜经营商户的一封信》,明确相关要求。  

此次西瓜临时销售点管理工作以“属地管理、控制总量、秩序优先、贴近服务”为总原则,禁止设置在主次干道两侧、车站、学校、医院、窗口地段、旅游景区、在建工地等,不得随意改变地点。进入西瓜临时销售摊点的商户,必须将运输车辆有序停放在停车位内,摊点不得占用小区道路,应确保人车通行无阻,严禁使用破旧遮阳伞。摊位经营人员必须规范摆放瓜果,自觉维护周边环境,保证人走地净,服从管理,在指定区域内、划定范围内、规定时间内进行销售,不得使用高音喇叭揽客,违规经营将取消其经营资格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根据往年经验,西瓜临时销售摊点较好地解决了城市管理与民生诉求的问题,既让城市管理多了人情味,也让民生多了幸福味,在合理布局西瓜摊点的同时,还尽可能降低其对城市环境和城市秩序的影响,方便了百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