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流动漫精品力作亮相

2021-09-30 13:29:36 来源:新华网

【大会现场。朱其摄】

“永远跟党走”红色动漫致敬百年风华主题展、国家广电总局季度和年度推优作品展、中央政法委“平安中国”动漫作品展、视听平台优秀儿童动画创作激励专场……第17届中国国际动漫节29日在杭州开幕,一批主流动漫精品力作在会展上亮相,彰显“真善美”精神内核。

本届动漫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将集中展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发展态势和前沿趋势。动漫节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组织展览展示、权威论坛、品牌赛事、商务交易和大型活动等五大板块内容。

动漫节各板块活动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其中,动漫产业博览会集聚了央视动漫集团、腾讯互娱、东京电视台等118家国内外动漫游戏龙头企业,荟萃了凯蒂猫、漫威、乐高等300多个知名动漫游戏IP。全球最大的“钢铁侠”造型也将亮相。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则吸引了200家企业、60余个国内外买家和47个国家、地区的专业观众在线参与。

据介绍,动漫节还充分展示了虚拟偶像、电竞游戏等数字应用新成果,体现动漫与影视、网文等领域的跨界融合新趋势。“云上国漫”平台推出了沉浸式实景化3DVR展厅和系列云直播互动活动,让人不在现场也能身临其境。

中国国际动漫节自2005年在杭州首次开展以来,以“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在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促进中外动漫文化领域深入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平台和桥梁作用。(记者段菁菁、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