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133团群众将有家庭医生啦

2022-06-08 12:07:05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微信图片_20220608120524.jpg

近日,石河子市人民医院联合八师133团医院开展了2022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与家医相约,和健康为伴”主题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现场宣传活动,旨在加快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传播以签约履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20608120530.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教育咨询、儿童保健咨询、泌尿外科等咨询、服务项目,来自石河子市人民医院的儿科副主任医师张彩艳、孙文莉,泌尿外科主治医师贾君鸿等专家免费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并分发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普及家庭医生签约知识。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以为签约的家庭提供个性化的预防、医疗保健、健康教育服务和指导,使签约的家庭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日常健康问题和对保健的需求。

此次,石河子市人民医院和133团医院将以组合式签约为契机,整合双方医疗资源,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机结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惠民,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和群众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