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幼新城校区举办开园活动

2021-07-12 15:30:01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本报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兰兰摄影报道 4月13日,石河子市机关第二幼儿园新城校区举办开园活动。已经在新校区学习了一周时间的孩子们以极富韵律感的奥尔夫音乐演奏,动感十足的篮球操、足球操表演,庆祝幼儿园迎来新的发展时期。

为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2020年,师市投入近2.3亿元,在市区新建了4所公办幼儿园,可提供1980个学位。

在师市党委、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日前,石河子市机关第二幼儿园新城校区、石河子市机关第三幼儿园北子午路校区、石总场军垦幼儿园陆续开园。

在石河子市机关第二幼儿园新城校区门口,记者看到,这里不仅明确提示了大中小班的分级入园时间,还贴心地公示出幼儿园食谱。

参观了明亮绚丽的新校区和教具丰富的功能教室后,把孩子转来入园的家长王晓梅开心地告诉记者,新学校不仅离家近,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师素质也不错,对孩子们的管理、教育都很到位。

“我们不但方便了,孩子教育也得到了保证。感谢政府对教育事业的投入,让我们的孩子能享受就近入学福利。希望政府今后在这方面投入更多,惠及更多的孩子。”王晓梅说。

石河子市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蔡玉告诉记者,新校区设置9个班,建筑面积4065平方米,总面积7000多平方米。有9个标准配套设施的教室、现代化的厨房、功能室、多功能厅以及日光充裕的户外活动场地。目前,有160名幼儿在这里学习。

蔡玉表示,机关二幼新城校区将以“美育”教育为特色,运用自然美、社会美和艺术美,培养幼儿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自主、创新、健康、快乐、自信”的新时代好儿童。

据了解,今年,师市还将投入资金6000万元,改扩建2所幼儿园,另投入2414万元用于提高师市幼儿园办园环境和质量。

03_03_1270.jpg

图为孩子们在进行足球操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