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熟下野地西瓜6月初可上市

2021-07-12 15:30:02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下野地讯 通讯员王佩寰报道 4月8日,正值下野地西瓜种植时节。在134团18连瓜农周新军的160亩瓜地里,大家正在施肥、点种,给双拱上覆盖地膜。

18连沙土地多,是下野地西瓜理想的种植地,非常适宜西瓜生长。

下野地西瓜有60多年的栽培历史,因其含糖量高、品质佳、口感好,赢得“新疆第一瓜”的美誉。2013年,下野地西瓜被国家选定为国宴果品。2014年,下野地农副产品商标注册成功,涵盖了西瓜、甜瓜、葡萄等特色农产品。2017年,下野地西瓜取得农业部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确定了下野地西瓜的唯一性。

今年,134团共种植下野地西瓜5000亩。该团以市场为导向,采取双拱双膜技术和选用不同品种搭配种植,巧打错季上市牌,推广早、中、晚熟西瓜,延长西瓜上市期,完善“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实施标准化生产。早熟下野地西瓜预计6月初上市,可直接带动农户780人增收致富。

该团18连瓜农周新军说:“这几天气温比较合适,气温升到了20多摄氏度。我们采用的是大拱棚搭小拱棚的种植模式,提前施用农家肥,预计6月1日西瓜就可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