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建3所幼儿园开园启用

2021-07-12 15:30:02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01_01_1513.jpg


        石河子讯 通讯员周国福报道 “小朋友早上好。”“老师早上好。”4月6日,随着一声声问候,石河子市机关第二幼儿园(新城校区)的新生们步入崭新的校园。

为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健康发展,实施好学前三年教育行动计划,落实《第八师石河子市2019-2025年幼儿园布局规划实施方案》,在师市各主管部门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近一年的建设,日前,石河子市机关第二幼儿园新城校区、石河子市机关第三幼儿园北子午路校区、石总场军垦幼儿园陆续建成并有序开园。

为破解“入公办幼儿园难、入民办幼儿园贵”问题,2020年,师市投入近2.3亿元资金,在市区新建了4所公办幼儿园。同时,健全完善了普惠性幼儿园每年生均补助600元的公用经费机制,积极投入1447万元扶持35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以满足市民群众对平价保质幼儿教育的需求。

师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志祥说:“新建的4所幼儿园能够为适龄幼儿提供1980个学位,这些学位能够满足周边居民希望孩子入公办幼儿园的需求,也能够缓解公办园不足的压力,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

01_01_1514.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师市教育局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重点解决学前教育提升改造、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学前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园舍面貌等难点问题,着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为民办实事上,落到服务群众第一线,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广度,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年,师市还将投入资金6000万元,改扩建2所幼儿园,投资2414万元用于提高师市幼儿园办园环境和质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