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20个团场系列足球赛首场在石河子开赛

2023-02-06 16:18:41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2月4日上午,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中西部地区县域乡村足球系列活动兵团赛区首场赛事在八师152团开赛,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兵团20个团场系列足球赛事正式开赛。

微信图片_20230206172631.jpg

本次活动有5人制、7人制、11人制等多种比赛形式。各师市选择在足球开展基础好、群众参与度高的团场、学校、连队有序开展赛事活动,除了传统比赛方式,各师市还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沙地足球赛、雪地足球、笼式足球等独具特色的赛事。

此次赛事活动不限制参赛选手年龄,选手年龄最大的有60岁,最小的仅10岁,鼓励各师市将赛事活动延伸至基层连队,让更多职工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同时,大力鼓励女子足球发展,倡导女子单独组队或者男女混合组队,让更多女性群体参与赛事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6172639.jpg

本次赛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主办,兵团足协承办,各师市足协协办,活动从2月4日开始持续到2月28日结束。八师石河子市共将参加100场比赛,21支足球队伍参赛。八师参加比赛的两个团场是152团和石河子总场。

微信图片_20230206172644.jpg

兵团足球协会代主席兼秘书长裴建刚表示,这次活动是兵团足协成立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足球赛事。通过活动,能够进一步带动兵团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满足群众参与足球运动的需求,提高兵团足球运动的社会影响力。

石河子开心联队队员李治成表示,通过比赛,结交了很多新朋友,自身足球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兵团广播电视台 张超 师市融媒体中心 曹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