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开发区中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园项目一期工程竣工

2023-06-02 12:35:39 来源:石河子零距离

【大会现场。朱其摄】

石河子开发区中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园项目一期工程竣工

5月31日上午,由石河子城投集团泰安建筑公司承建的石河子开发区中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园项目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建设、设计、勘察、监理、施工五方单位的联合竣工验收。

94.jpg

95.jpg

该项目位于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七路以北、东七路以东区域,总投资6.6亿元,分五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总造价8266万元,包括17栋轻钢结构厂房,1栋四层综合办公楼以及垃圾运转站、消防泵房等辅助用房,总占地面积4.79万平方米,于2022年5月16日开工建设。

96.jpg

该项目负责人崔萌说,他们严格按照合同要求,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建设,安全有序地完成了各节点目标,确保工程在预定的工期内顺利竣工。

97.jpg

据了解,石河子市区约有450家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场地存在未经规划、生产车间较为简陋、生产场所安全隐患较多、消防和环保不达标的问题。为建设集中、统一、规范、达标、信息化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园,在师市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去年5月16日该项目一期工程破土动工。

今年5月17日,在一期工程冲刺竣工目标的关键阶段,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截至5月31日,二期工程18栋标准化厂房的936个独立地基已开挖完工,并一次通过五方单位的联合检查验收,为下一步主体建筑顺利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国峰)。


150团:铆足干劲忙施工 项目建设“加速跑”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近年来,八师150团坚持“项目为王、进度为先、质量为重、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争分夺秒抢工期,千方百计抓质量,多措并举保安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98.jpg

5月31日,在该团润昌酒店建设工地,大型机械发出阵阵的轰鸣声、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忙碌有序地进行作业赶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99.jpg

润昌酒店工地总工程师李建保说:“现在工地上有100多人在施工。水电暖、架子工、木工、钢筋工各个工种都有。商服楼现在施工的是一层主体建筑,酒店办公楼预计6月4日完成一层主体建筑施工。”

润昌生态酒店项目是师市“万企兴万村”示范项目,是在招商引资政策吸引下落地150团的,投资约5000万元,总建筑面积18819平方米。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计划10月30日交工。项目的落地将完善团场基础设施,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对推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和提升150团城镇品味发挥积极作用。(欧阳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