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启动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

2023-05-19 10:56:39 来源:石河子融媒

【大会现场。朱其摄】

24.jpg

5月16日,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与石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揭牌成立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办公室,这标志着石河子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此前,两家单位已会签《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细则》。

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岳永直表示,开展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既是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的积极探索,也是促进司法行政机关强制隔离戒毒工作依法、有序、规范开展的重要举措。

25.jpg

为了确保试点规范、有序开展工作,4月,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先后到石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充分了解师市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情况。

为确保检察监督工作顺利进行,石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为驻所检察联络人员提供了独立办公室,配备电脑等办公设备。同时,在所内设立检察官信箱,并公布举报电话,为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向检察机关举报和投诉畅通了渠道。

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部副主任、石河子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办公室负责人张丽说: “我们将积极稳妥地开展试点工作,监督强制隔离戒毒所依法规范行使职权,堵塞监管漏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戒毒人员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