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垦区喜迎“六一”儿童节

2023-06-01 11:54:53 来源:石河子零距离

【大会现场。朱其摄】

师市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了

蓝天白云尚好

阳光绿草可期

5月30日上午

石河子市第十中学操场上

来自师市48所中小学校

5所中职院校的表演者和运动员

汇聚一堂  竞技展风采  逐梦向未来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护卫队引领下,鼓号队、彩旗方队、运动员代表方队和裁判员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通过主席台。各方队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各具特色的服饰,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1.jpg

2.jpg

3.jpg

随后,石河子第十六中学的舞龙表演,编排新颖、风格别致。彩龙不断盘、游、滚、翻、穿、缠,腾转挪移,活灵活现。

4.jpg

石河子第一小学、第三中学、第十六中学、第十八中学带来了30 秒快速跳绳、双摇跳绳、交叉麻花跳等各类花式跳绳表演。彩绳高速旋转,令人眼花缭乱。

石河子第八中学 330 名学生带来了传统节目八段锦表演。石河子第九小学 32 名青年教师、395 名学生表演的大型团体操《博喻共进 未来有我》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各种带有航天元素的表演单元,让在场的观众好似参与了一场太空遨游。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比赛拉开帷幕。据悉,本届运动会共举办3天,将有 48 支学校代表队、1100 余名青少年参与 54个项目的角逐。

5.jpg

近年来,师市通过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体育课程、体育社团、体育训练、体育联赛”四位一体建设。目前,师市中小学校100%落实每天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拥有全国校园体育传统特色学校5所,特色体育社团96 个,社团参与数达 3.2 万余人次,实现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校校有特色;坚持以赛促练,贯穿全年的 8个赛事覆盖12 个学段4500余人次,每年60 多个比赛日形成了赛事覆盖人群广、以赛育人氛围浓的良好局面;突出特色引领,充分发挥校园足球优势,建有“满天星”全国校园足球训练营1个,26所国家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充分利用大课间、校园足球文化节、足球健身操等活动推广校园足球。2022 年,师市斩获兵团校园足球校际联赛总决赛5金4 银,蝉联7届冠军榜、奖牌榜。(师市融媒体中心 侯佳宜 魏诚昆 通讯员 周国福)

老街街道举办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

5月30日,石河子市老街街道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暨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活动。

为了营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满足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迎庆“六一”国际儿童节,老街街道举办了这次活动。

演出在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来自老街街道辖区的部分社区及驻区单位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表演了包括舞蹈、红歌联奏、情景剧、朗诵等18个节目。节目内容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石城、歌颂美好生活、弘扬民族团结为主要内容,反映出老街街道党工委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师市融媒体中心 王凯  邵博越)

天域新实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亲子活动

5月28日,天业天域新实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童心绘童梦 亲子伴成长”主题亲子活动。

6.jpg

活动设置了保鲜膜创意彩绘画、亲子互动小游戏、手绘 DIY“石膏娃娃”等内容。在保鲜膜创意彩绘画环节,小朋友们手拿画笔在保鲜膜上肆意挥洒,不多时,一幅幅创意儿童画就展现在大家面前。在亲子合力运纸杯游戏环节,家长和孩子一起上阵,锻炼了亲子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增进了亲子感情。手绘DIY“石膏娃娃”最受大小朋友的欢迎,他们争先恐后地选择自己喜欢的“石膏娃娃”,开展作品绘制。活动现场氛围融洽,欢笑声此起彼伏。

7.jpg

8.jpg

该公司机关党支部设备室员工唐继平深有感触地说:“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孩子。此次‘六一’活动为我们搭建了很好的亲子沟通交流平台,孩子们玩得非常投入,我们也收获满满。”

“通过亲子互动交流,增强了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大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也为我们干事创业营造了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该公司氯碱党支部副书记罗金刚说。(王伟 黄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