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石河子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4-02-21 13:10:58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政协石河子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师市党委书记鄂宏达到会讲话

扎马斯作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何新林作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河子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师市党委党校开幕。

师市党委书记、政委鄂宏达,师长、市长葛志辉,市政协主席扎马斯,副主席桑绫、张勇、何新林,市政协党组成员王小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桑绫主持大会。

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新疆农垦科学院院长周平,师市党委常委、副师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应邀参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175人,实到140人,符合规定。

上午11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鄂宏达代表师市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2023年是新疆和兵团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新疆,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师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牢记嘱托、铭记关怀、感恩奋进,聚力推动师市“2+2+5”定位定向、“首要抓发展、核心是产业、关键靠统筹”的工作思路和“1+4+4+6”经济高质量发展布局落实见效,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民生改善、党风廉政建设许多方面发生了令人鼓舞的可喜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师市党委向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全体政协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鄂宏达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兵团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师市党委总体部署,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在讲政治顾大局中把牢正确方向;多献务实之策,多扛监督之责,多尽发展之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政协担当;畅通“主渠道”,架好“连心桥”,画大“同心圆”,在促进团结奋斗上发挥政协优势;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锻造优良作风,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政协形象,在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八师石河子实践中书写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

扎马斯代表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说,2023年,市政协常委会在师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在协商履职中干出了新气象、展示了新风貌,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报告说,2024年,市政协要围绕师市“2+2+5”定位定向,聚焦“1+4+4+6”经济高质量发展布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增强协商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言实效;全面发展协商民主,践行大团结大联合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创新机制抓手,着力提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履职能力,切实打牢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坚实基础,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八师石河子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常委会委托,何新林向大会作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冯泽山 王凯 江波 武晋峰 邵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