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双语艺术幼儿园携手向阳街道妇联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1-04-26 21:54:01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03_03_1218.jpg

        本报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刘睿睿 张继东摄影报道 为了让孩子们喜欢阅读,从小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4月23日,在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新时代双语艺术幼儿园携手向阳街道妇联,结合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开展了“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亲子阅读会暨“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主题读书日活动,家长带领孩子阅读红色经典故事,把红色基因从小种进孩子们的心里,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读书日。

在幼儿园的各个班级里,家长带领孩子依次上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王二小、董存瑞、雷锋等英雄先烈、时代楷模的绘本故事。童话情景剧《小红帽》、歌曲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舞蹈《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等文艺节目穿插其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得全神贯注。鼓掌、互动……孩子们在爱上阅读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安全意识养成教育和崇尚英雄的爱国主义教育。

中二班的张懿雯和妈妈张婷婷一起阅读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张懿雯和同学们从小萝卜头宋振中短暂的一生看到了红色革命历史的缩影,懂得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爱学习、爱劳动,珍惜学习生活快乐时光,平时要帮助家里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亲子阅读是增进亲子关系的重要途经,能够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拓展能力。这次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提醒我们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阅读学习生活习惯。”张懿雯的妈妈张婷婷说。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幼儿园携手向阳街道妇联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不仅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爱党爱国的启蒙教育,将红色基因的种子种植于孩子们的心田,同时培养孩子们阅读的兴趣,养成爱阅读、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生活习惯,让他们与书为伴,健康快乐成长。”新时代双语艺术幼儿园园长沈春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