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化工品质提升重点项目开车投运

2023-06-09 12:23:20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天能化工品质提升重点项目开车投运

6月5日,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聚氯乙烯品质提升重点项目开车投运。

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手提管钳分组作业,有的开阀放气,有的打压试漏,有的巡检测温,一派繁忙而火热的场面。


图片


项目现场负责人白金鑫介绍:“这个项目包括氯乙烯变温吸附脱水和聚合回收单体碱洗两部分,今天都顺利开车试产。为了这一天,我们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做研讨、定方案,没白忙活,今天终于开起来了!”

今年以来,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铆足干劲抢进度,聚力攻坚谋突破,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深化生产工艺领域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和巩固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水平。目前,公司已实现原料、产品、生产过程的全面质量控制,其聚氯乙烯树脂优等品率达到100%,片粒碱合格率达到100%,一级品率达到100%。

此外,该公司技术团队围绕原创技术研发,进一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在原有工艺基础上探索出提升树脂产品质量、提高主要产品SG5型树脂品质的关键性技术。

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落地与开车试产,对提升聚氯乙烯产品品质、增强企业市场话语权和综合竞争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项目投产后可大幅降低聚合回收单体残余助剂含量,解决单体精制设备、管线单体自聚难题,提高回收单体质量。日前,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可日处理单体约1500吨。